yzhou123123

【柳沈HE】无可解

依郗:

【一】

也许没有无可解,结局多少会有点不一样吧。

宛如剧毒,我一再压制,一再逃避,试图抹去。

可当那一抹青色染了血自高楼坠下,我才迟钝而疼痛地意识到,

这份不见光的感情,早就无法可解了。

 
 

【二】

五年太久了,久到我一度以为你真的不会回来了。

世人说:柳峰主为师兄报仇,杀入幻花宫数十次。

屡战屡败!

堂堂百战峰峰主,五年间屡战屡败。

堂堂百战峰峰主柳清歌,连心仪之人的尸首都抢不回来。

 
 

【三】

我知道我会输,我知道我不该来,我都知道。

但也都来了。

输了战,战了输,于百战峰而言,是耻辱。

于柳清歌而言,是凌辱。

百战峰上下说不在乎,柳清歌说:

甘之如饴,死而后己。

 
 

【四】

你回来了。你走了。

那小畜生把你带走了。

我知道他想干什么,夺回尸体那天我就知道。

“我跟你走就是了,何必做到这种地步。”

为什么事到如今,还要你低声下气,委曲求全!

 
 

【五】

深深的无力感。

自你自爆那天起,很久很久,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
原来,即使我战胜千百个,

到头来,都护不住你一个。

七分无力,三分恨意。一分给那小畜生,两分给自己。

“等着!”沈清秋,你等着。

 
 

【六】

谁也不知道你怎么说服那小畜生对付那魔君的。

看他如五年前一般缠着你,看你转过身后满脸倦意,

我忍无可忍,几欲发难。

你阻我,我问你。

是否委身于他。你道否。

是否心甘情愿。你道否。

 
 

【七】

无间深渊忽然闭合,人魔两界重新划分了界限。

再次见到你,你已盍了眼,腹部一道伤口红得刺眼。

你又死了,死透了

死在心魔剑下,神态淡然——一如当年。

洛冰河搂着你的尸体呓语着。

谁上前说什么都不放手。

“畜生!”杀了他,又不肯放过他,畜生!

 
 

【八】

小畜生把你的尸体给了我。

所有人都不明白,为什么旁人上前好言好语,

他死也不放手。

我破口骂了一句,他就松了手。

他在我身边说了一句话,很轻很轻的一句,

我却听得真切:“你是他最重要的人。”

其中深意,我不敢深究。

 
 

【九】

没有日月露华芝,没有漂泊的青色魂魄,

也,没有你。

 
 

【十】

我去找了魅妖,让她帮我算了姻缘。

“柳仙师的姻缘,差点就断了喔。真是好险呢。

此人年纪比您大,资历也高于您。

灵力中上,天赋一般,

样貌虽不如您,但也是一位美男子,

性格坚韧异于常人,谦逊温和,

此人……在鬼门关走过几遭,甚至……

切切实实死过三回。

但是,你们会终成眷属。”

 
 

【十一】

后来,花月城中,高楼之上,你轻唤我姓名。

“柳清歌。”眸底星河闪烁。

相似的脸,如一的温和,如一的神态。

我忽而全身颤栗,呢喃着那个在心中描摹千万遍的名字。

“沈清秋,沈清秋……”一遍一遍。

 
 

【十二】

“我不是沈清秋……”

心陡然一沉,仿佛一只手正捏着我的命脉,

喘不过气。

“我不是沈清秋,啊不对,我是沈清秋,诶!算啦。”

“我叫沈垣。”

我回了神,许多问题忽然明了了。

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”

原来一直都是你,沈垣。

原来。不是无可解,而是无需解。

 
 

【十三】

挺准的。

沈清秋,那个魅妖,算得挺准的。

 

评论

热度(564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